服飾是什麼意思,服飾的解釋,服飾的反義詞近義詞,服飾的意思,服飾的英文翻譯

服飾   [fú shì]

[服飾]基本解釋

衣著和裝飾

[服飾]詳細解釋

  1. 佩玉之飾。指玉器的彩色襯墊。

    《周禮·春官·典瑞》:“辨其名物,與其用事,設其服飾。” 鄭玄 註:“服飾之飾,謂繅藉。”

  2. 衣服和裝飾。

    《漢書·張放傳》:“ 放 取皇后弟 平恩侯 許嘉 女,上為 放 供張,賜甲第,充以乘輿服飾,號為天子取婦,皇后嫁女。”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二:“倅問婦人服飾狀貌,乃其亡妻叢塗寺中也。” 清 徐士鑾 《宋艷·叢雜》:“ 唐 代宗 朝,令宮人侍左右者,穿紅錦靿鞾。是轉效賤妓服飾也。”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 休勒 年約四十歲……他的華麗的服飾和他萎縮的外形極不相襯。”

  3. 穿衣佩飾。

    漢 應劭 《風俗通·正失·葉令祠》:“ 喬 曰:‘天帝獨欲召我!’沐浴服飾,寢其中,蓋便立覆。”

[服飾]百科解釋

裝飾人體的物品總稱。包括服裝、鞋、帽、襪子、手套、圍巾、領帶、提包、陽傘、髮飾等。古人,則是用來遮羞,而今人對於新事物的認識不斷進步,服飾的材質,樣式也多種多樣。 更多→ 服飾

[服飾]英文翻譯

Clothes & Accessories

[服飾]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