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是什麼意思,旗袍的解釋,旗袍的反義詞近義詞,旗袍的意思,旗袍的英文翻譯

旗袍   [qí páo]

[旗袍]基本解釋

中國婦女穿的傳統長衫

[旗袍]詳細解釋

  1. 近、現代 中國 婦女穿的一種長袍。其式樣從 滿族 婦女的袍子改制而成,故稱。

    魯迅 《朝花夕拾·五猖會》:“賽會雖然不像現在 上海 的旗袍、 北京 的談國事,為當局所禁止,然而婦孺們是不許看的。” 夏衍 《法西斯細菌》第三幕:“ 靜子 三十一歲,穿著質素的旗袍,已經完全是一個中年的 中國 主婦了。”

[旗袍]百科解釋

旗袍,中國和世界華人女性的傳統服裝,被譽為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雖然其定義和產生的時間至今還存有諸多爭議,但它仍然是中國悠久的服飾文化中最絢爛的現象和形式之一。旗袍形成於上個世紀20年代,有部分學者認為其源頭可以追溯到先秦兩漢時代的深衣,民國20年代之後成為最普遍的女子服裝,由中華民國政府於1929年確定為國家禮服之一。50年代後,旗袍在大陸漸漸被冷落,尤其文革中被視為“封建糟粕”、“資產階級情調”遭受批判。80年代之後隨著傳統文化在內地被重新重視,以及影視文化、時裝表演、選美等帶來的影響,旗袍不僅逐漸在大陸地區復興,還遍及世界各個時尚之地。1984年,旗袍被國務院指定為女性外交人員禮服。從19... 更多→ 旗袍

[旗袍]英文翻譯

cheongsam

[旗袍]相關詞語

[旗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