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是什麼意思,角色的解釋,角色的反義詞近義詞,角色的意思,角色的英文翻譯

角色   [jué sè]

[角色]基本解釋

1.:如小說或戲劇中的人物
2.:某一類型的人物
3.演員扮演的劇中人物

[角色]詳細解釋

  1. 演員扮演的劇中人物。

    洪深 《最近的個人的見解》:“角色--全劇人數,不宜太多,以能適合上演於小舞台者為最宜。”

  2. 比喻生活中某種類型的人物。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 梅佐賢 聽到最後一句,才恍然大悟自己今天演了一個大傻瓜的角色。”

  3. 戲曲演員專業分工的類別。根據所演不同的腳色類型及其表演藝術上的特點而劃分。如京劇有生、旦、淨、醜。

    李克非 《京華感舊錄·由<霸王別姬>想到的》:“每個戲班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旦、淨、末、醜,在某一齣戲中扮演某一個角色,除特殊情形外,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

  4. 出身履歷。

    《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便教人來行在取他丈人丈母。寫了他地理角色與來人,到 臨安府 尋見他住處,問他隣舍,指道:‘這一家便是。’”

[角色]百科解釋

角色,專指演員扮演的劇中人物,也比喻戲曲演員專業分工的類別。 更多→ 角色

[角色]英文翻譯

a type of person; part; persona; role

[角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