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什麼意思,主角的解釋,主角的反義詞近義詞,主角的意思,主角的英文翻譯

主角   [zhǔ jué]

[主角]基本解釋

1.影、劇的領銜主演者或處於中心地位的人物角色
2.主要當事人。亦作主腳

[主角]詳細解釋

  1. 亦作“主腳”。指文學作品中的主要人物,或戲劇、電影等藝術表演中的主要角色及主要演員。

    《孽海花》第三五回:“所以這齣新劇除了 唐常肅 ,誰都不配做主角。” 柯岩 《追趕太陽的人》七:“在路上我又看到了我這篇報告文學的主角-- 吳丙治 。”

  2. 主要當事人。

    張篁溪 《蘇報案實錄》:“世人徒知 章炳麟 、 鄒容 為蘇報案之主腳,第就入獄者言之耳。” 魯迅 《偽自由書·從諷刺到幽默》:“人們誰高興做‘文字獄’中的主角呢?”

[主角]百科解釋

主角,是小說、戲劇、影視作品和ACGN作品中故事的第一主要角色。相對於主角的有配角(次要角色)、路人和反派等。在電影及相關獎項中,主人公則被分為男主角和女主角。 更多→ 主角

[主角]英文翻譯

chief party; leader; leading character; leading role; protagonist; title-role

[主角]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