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是什麼意思,配角的解釋,配角的反義詞近義詞,配角的意思,配角的英文翻譯

配角   [pèi jué]

[配角]基本解釋

1.演次要角色的人,也比喻做輔助工作的人
2.相互配合演出一齣戲,都扮主要角色

[配角]詳細解釋

  1. 戲劇、電影等藝術表演中的次要角色。

    洪深 《歌女紅牡丹》:“事越數年, 紅牡丹 復出演於 哈爾濱 同樂園,以嗓音失潤,淪為三四等配角。” 許傑 《台下的喜劇》:“他站在台上,還是那演配角的小旦長許多呢!”

  2. 比喻做輔助或次要工作的人。

    毛澤東 《井岡山的鬥爭》:“他們掛起紅帶子,裝得很熱心,用騙術鑽入了政府委員會,把持一切,使貧農委員只作配角。” 張天翼 《溫柔製造者》:“我希望都是些一對一對的:譬如是--譬如是--是我們的配角。”

  3. 合演一齣戲、互相配齊角色。如:他們倆老是配角,合演過《兄妹開荒》、《白毛女》。

[配角]百科解釋

《配角》是由王韻韻和劉佳共同作詞作曲,SARA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SARA2011年發行的專輯《拜拜,愛過》中。 更多→ 配角

[配角]英文翻譯

appear with another leading player; costar; minor role; second banana; supporting role

[配角]近義詞

[配角]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