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是什麼意思,聯繫的解釋,聯繫的反義詞近義詞,聯繫的意思,聯繫的英文翻譯

聯繫   [lián xì]

[聯繫]基本解釋

1.互相之間取得聯通關係
2.結合起來

[聯繫]詳細解釋

  1. 相互連線拴縛。

    《漢書·楚元王劉交傳》“胥靡之” 唐 顏師古 註:“聯繫使相隨而服役也,故謂之胥靡,猶今之役囚徒以鎖聯綴耳。”

  2. 相互聯絡和結合。

    毛澤東 《反對黨八股》:“在 中國 生活的共產黨員,必須聯繫 中國 的革命實際來研究馬克思主義。” 巴金 《真話集·我和讀者》:“我寫得最多的時候也就是和讀者聯繫最密切的時候。” 孫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二章:“最後,研究了秘密聯繫的方法,她們就告辭走了。”

  3. 哲學概念。事物內部矛盾雙方和事物之間所發生的關係。事物的聯繫是普遍存在的、多種多樣的。

    毛澤東 《實踐論》:“這叫做認識的感性階段,就是感覺和印象的階段。也就是 延安 這些各別的事物作用於考察團先生們的感官,引起了他們的感覺,在他們的腦子中生起了許多的印象,以及這些印象間的大概的外部的聯繫,這是認識的第一個階段。”

[聯繫]百科解釋

聯繫,讀作lián xì。簡單的含義是聯絡、接洽,複雜的含義是事物之間的有機關聯。聯繫同時也是一個哲學概念。指事物內部矛盾雙方和事物之間所發生的關係。事物的聯繫是普遍存在的、多種多樣的。 更多→ 聯繫

[聯繫]英文翻譯

contact

[聯繫]近義詞

[聯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