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節是什麼意思,脫節的解釋,脫節的反義詞近義詞,脫節的意思,脫節的英文翻譯

脫節   [tuō jié]

[脫節]基本解釋

1.使脫開,卸下
2.失掉聯繫

[脫節]詳細解釋

  1. 事物失掉聯繫;不相銜接。

    《元典章新集·刑部·詳讞》:“審録囚徒,辨驗贓伏,其追會未完,照勘脫節,併合催督。”《中共中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努力克服招生計畫同國家遠期和近期需要脫節的狀況。” 宋則行 《關於搞好國民經濟綜合平衡的幾個理論問題》:“這是各個部門經營管理不善,貨不對路,質量低劣,產銷脫節所造成的大量積壓的結果。”

  2. 猶脫空。指說話不符實際。

    《西遊記》第四十回:“你既家私被劫,父被賊傷,母被人擄,救你去交與誰人?你將何物與我作謝?這謊脫節了耶?”

[脫節]百科解釋

《元典章新集·刑部·詳讞》:“審録囚徒,辨驗贓伏,其追會未完,照勘脫節,併合催督。”《中共中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努力克服招生計畫同國家遠期和近期需要脫節的狀況。”宋則行 《關於搞好國民經濟綜合平衡的幾個理論問題》:“這是各個部門經營管理不善,貨不對路,質量低劣,產銷脫節所造成的大量積壓的結果。” 更多→ 脫節

[脫節]英文翻譯

Out of touch

[脫節]近義詞

[脫節]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