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閡是什麼意思,隔閡的解釋,隔閡的反義詞近義詞,隔閡的意思,隔閡的英文翻譯

隔閡   [gé hé]

[隔閡]基本解釋

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距離

[隔閡]詳細解釋

  1. 謂被阻隔。

    晉 江統 《徙戎論》:“縱有猾夏之心,風塵之警,則絶遠中國,隔閡山河,雖為寇暴,所害不廣。”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 劉琨 雖隔閡寇戎,志存本朝。” 唐 李邕 《五台山清涼寺碑》:“寒暑隔閡於簷楣,雷風擊薄於軒牖。”

  2. 阻隔。

    清 薛福成 《密陳帕米爾情形片》:“ 英 冀 中國 得地稍多,支格其間;可隔閡 俄 兵之南下。”

  3. 隔膜,互不了解。

    三國 魏 曹植 《求通親親表》:“隔閡之異,殊於 胡 越 。” 楊朔 《滇池邊上的報春花》:“多少年來在各民族間造成的隔閡和冤讎逐漸消失,互相建立起手足般的感情。”

[隔閡]百科解釋

隔閡,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見《三國志.卷十九.魏書.陳思王植傳》:「恩紀之違,甚於路人,隔閡之異,殊於胡越。」 更多→ 隔閡

[隔閡]英文翻譯

alienation; estrangement

[隔閡]近義詞

[隔閡]反義詞

[隔閡]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