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是什麼意思,經過的解釋,經過的反義詞近義詞,經過的意思,經過的英文翻譯

經過   [jīng guò]

[經過]基本解釋

1.經歷的過程
2.從某處過

[經過]詳細解釋

  1. 行程所過;通過。

    《淮南子·時則訓》“日月之所道” 漢 高誘 註:“日月照其所經過之道。” 唐 元稹 《盧頭陀》詩:“還來舊日經過處,似隔前身夢寐游。” 清 孫枝蔚 《空城雀》詩:“自從桑田變滄海,經過空城淚如泉。” 茅盾 《當鋪前》一:“河道是很狹的,小火輪經過時捲起了兩股巨浪。”

  2. 交往。

    唐 李白 《少年行》:“經過 燕太子 ,結託 并州 兒。” 宋 王安石 《送石賡歸寧》詩:“虛名誤長者,邂逅肯經過。” 宋 范成大 《放下庵即事》詩:“閉門幽僻斷經過,靜極兼無雀可羅。” 清 顧炎武 《酬史庶常可程》詩:“跨驢入 長安 ,七貴相經過。”

  3. 經歷;過程。

    沙汀 《還鄉記》二:“她又想起她折斷胳膊的經過來了。” 峻青 《海嘯》第四章:“ 老宮 微微一笑說:‘ 沉先生 ,請你把咱們認識的經過,對 趙司令 說一說吧。’”

[經過]百科解釋

《經過》是陳楚生和何潔演唱的歌曲,歌曲由倉雁彬作詞作曲,歌曲是電視劇《夫妻那些事》的片尾曲,收錄在專輯《夫妻那些事》中,於2012年2月16日發行,在網路持續飆紅,不但歌迷反響強烈,各大排行榜亦居高不下。在最新出爐的2012年上半年騰訊娛樂指數榜單中排名第五。不但歌迷反響強烈,各大排行榜亦居高不下,華誼音樂為回饋歌迷,特推出陳楚生獨唱版本。 更多→ 經過

[經過]英文翻譯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