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是什麼意思,通過的解釋,通過的反義詞近義詞,通過的意思,通過的英文翻譯

通過   [tōng guò]

[通過]基本解釋

1.從一端到另一端
2.同意或承認[議案等]
3.徵得有關人員同意
4.以人、事物等為媒介

[通過]詳細解釋

  1. 通行;穿過。

    清 容閎 《西學東漸記》第十二章:“時值盛夏,河水乃乾淺。有數舟不能行,必掘深河底,乃得通過。” 沈從文 《從文自傳·一個老戰兵》:“過天橋時還得雙眼向前平視,來回作正步通過。” 管樺 《暴風雨之夜》:“我們又在通過一片窪地,水從腳腕沒到膝蓋了。”

  2. 議案等經過法定人數的同意而成立。

    燕谷老人 《續孽海花》第四一回:“請 唐先生 宣布《保國會草章》,請蒞會諸君通過,以便進行。” 李國文 《改選》:“要沒有意見,這名單就先用舉手的方法通過了。”

  3. 以人或事物為媒介或手段達到某種目的。

    趙家璧 《編輯舊憶·為了出好書》:“他的一生,除了自己寫書以外,更關心的是如何通過編書、出書,把有益於有助於革命的書,送到千千萬萬的讀者手中去。”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通過 湯阿英 ,還可以影響細紗間的女工。”

  4. 徵求有關的人或組織的同意或核准。

    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 冀申 調動,沒有通過局黨委,你為什么放他走?”

[通過]百科解釋

通過,指通行;穿過;從一端到另一端。在《西學東漸記》、《從文自傳·一個老戰兵》、《暴風雨之夜》、《續孽海花》等作品中可見使用。反義詞: 阻塞、否決、反對。 更多→ 通過

[通過]英文翻譯

adopt; approve; ask the consent or approval of; by; by means of; by way of; carry; endorse; get past; pass through; through; traverse; via

[通過]近義詞

[通過]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