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是什麼意思,淘汰的解釋,淘汰的反義詞近義詞,淘汰的意思,淘汰的英文翻譯

淘汰   [táo tài]

[淘汰]基本解釋

1.用水洗淨雜質
2.留下好的;去掉不合適的保留合適的

[淘汰]詳細解釋

  1. 洗去雜質;去除雜質。

    晉 葛洪 《抱朴子·仙藥》:“雖水餌之,皆當先以茅屋霤水,若東流水露水,漬之百日,淘汰去其土石,乃可用耳。”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桑柘》:“柘子熟時多收,以水淘汰令浄。” 清 周亮工 《北上留別馮伯宗》詩:“珠玉或當淘汰後,粃糠應在播揚初。”

  2. 甄別裁汰。

    唐 白居易 《賦賦》:“今吾君網羅六藝,淘汰九流。” 宋 陳淵 《與龜山先生楊諫議書》之二:“郡邑之官,絶少淘汰。頃者臨軒遣使,俾察吏之廉汚勤惰,若務為姑息,縱舍太甚,則此行果何為耶?”淘,一本作“ 陶 ”。 明 方孝孺 《白鹿洞規贊》:“刮磨羣經,淘汰眾説。” 魯迅 《華蓋集·並非閒話(二)》:“然而人是總是自以為是的,這也許正是逃避被淘汰的一條路。”

[淘汰]百科解釋

《淘汰》是由周杰倫作詞作曲,C.Y.Kong編曲。陳奕迅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陳奕迅2007年4月24日發行的專輯《認了吧》中。2007年這首歌獲得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最佳編曲、最佳監製、金曲獎三個獎項。 更多→ 淘汰

[淘汰]英文翻譯

eliminate

[淘汰]近義詞

[淘汰]反義詞

[淘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