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什麼意思,問題的解釋,問題的反義詞近義詞,問題的意思,問題的英文翻譯

問題   [wèn tí]

[問題]基本解釋

1.要求回答或解答的題目
2.需要解決的矛盾、疑難
3.事故;麻煩
4.關鍵;要點

[問題]詳細解釋

  1. 要求回答或解釋的題目。

    《續資治通鑑·宋太宗太平興國八年》:“進士免貼經,只試墨義二十道,皆以經中正文大義為問題。” 瞿秋白 《赤都心史》四八:“其實就因為問題符號只在飛,可見還不知道怎樣設問,怎樣擺這符號,何況答案!”

  2. 需要研究討論並加以解決的矛盾、疑難。

    魯迅 《三閒集·怎么寫》:“寫什么是一個問題,怎么寫又是一個問題。” 毛澤東 《反對黨八股》:“什么叫問題?問題就是事物的矛盾。” 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將人生中不良不妥的成為問題的情事,由幾個扮演人,仿效了(即表演了)給一般人觀看。”

  3. 關鍵;重要之點。

    毛澤東 《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第一章第四節:“重要的問題在善於學習。”

  4. 事故或意外。

    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出山》:“形勢穩定可進到局一級,出了問題可上推下卸,躲在二道門內轉發一下原則號令。”

[問題]百科解釋

《問題》(英文名為:Emerson)是美國愛默生在1998年創作的詩歌。 更多→ 問題

[問題]英文翻譯

difficulty; issue; key; matters; mishap; problem; question; trouble

[問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