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是什麼意思,了解的解釋,了解的反義詞近義詞,了解的意思,了解的英文翻譯

了解   [liǎo jiě]

[了解]基本解釋

1.知道得清楚
2.調查;詢問

[了解]詳細解釋

  1. 明白;理解。

    宋 洪邁 《容齋續筆·資治通鑑》:“經文至簡,不過一二十字,一覽可以了解。” 宋 陸游 《對酒》詩:“ 孫 吳 相斫書,了解亦何益。” 巴金 《生活在英雄們的中間》:“他犧牲已經七十天了,可是現在我默誦他的遺書,用我的心去了解他的心,我好象受到一陣陽光的照耀似的。”

  2. 調查;弄清楚。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三:“先把情況了解一下,再開會好些。”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十一章:“人民軍準備攻打三八線南一座縣城,叫她了解這個縣城的敵情。”

  3. 明白理解。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四:“村長是外來的,對村里情形不十分了解。” 秦牧 《<長河浪花集>序》:“解放之前,對於社會主義社會階級鬥爭激烈、複雜的程度,歷史河流可能出現的各種曲折,那個了解的程度和今天所知道的距離很遠。”

[了解]百科解釋

話題不斷的謝霆鋒推出2000年的國語專輯《了解》,專輯中有三首歌是由他自己作曲編曲和製作,顯然他對傳媒的風言風語也早已習慣成自然,並不放在心上。否則怎么能夠在這么短的時間內不但要準備自己的專輯,還幫一些朋友如梁漢文、張柏芝、陳奕迅、鄭伊健、王傑、陳慧琳等寫歌六塊腹肌,另外還附贈了12頁謝霆鋒的帥氣寫真集。相信他的歌迷們一定會更愛他。 更多→ 了解

[了解]英文翻譯

discern; grasp; see; acquaint oneself with; appreciat; apprehend; comprehend; find out; see into; take in; understand

[了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