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是什麼意思,注意的解釋,注意的反義詞近義詞,注意的意思,注意的英文翻譯

注意   [zhù yì]

[注意]基本解釋

重視;關注

[注意]詳細解釋

  1. 留意。謂把心神集中在某一方面。

    《史記·田敬仲完世家論》:“《易》之為術,幽明遠矣,非通人達才孰能注意焉。” 五代 王定保 《唐摭言·海敘不遇》:“盤中卼臲不自定,四座親賓注意看。” 明 宋濂 《<太古正音>序》:“時天子方注意郊社宗廟之祀。”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四章:“這樣的人在農村里是少見的, 道靜 不由得對他注意起來。”

  2. 重視;關注。

    《史記·酈生陸賈列傳》:“天下安,注意相;天下危,注意將。” 唐 白居易 《與希朝詔》:“自首領已下,卿宜等第給付,其部落家口等遠經跋涉,宜稍安存,以勸歸心,用副注意。”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吏部二·考察留用》:“留臺省當謫者數人,其所注意則僅 錢給事 ,及御史 張似渠 等三四人而已。”

[注意]百科解釋

注意(attention)是心理活動對一定對象的指向和集中。是伴隨著感知覺、記憶、思維、想像等心理過程的一種共同的心理特徵。注意有兩個基本特徵,一個是指向性,是指心理活動有選擇的反映一些現象而離開其餘對象。二是集中性,是指心理活動停留在被選擇對象上的強度或緊張。指向性表現為對出現在同一時間的許多刺激的選擇;集中性表現為對干擾刺激的抑制。它的產生及其範圍和持續時間取決於外部刺激的特點和人的主觀因素。注意,通常是指選擇性注意,即注意是有選擇的加工某些刺激而忽視其他刺激的傾向。它是人的感覺(視覺、聽覺、味覺等)和知覺(意識、思維等)同時對一定對象的選擇指向和集中(對其他因素的的排除)。人在注意著什么... 更多→ 注意

[注意]英文翻譯

Be careful

[注意]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