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項注意是什麼意思,八項注意的解釋,八項注意的反義詞近義詞,八項注意的意思,八項注意的英文翻譯

八項注意   [bā xiàng zhù yì]

[八項注意]基本解釋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是 毛澤東 同志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中為中國工農紅軍制訂的紀律。1947年10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重行頒布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訓令。八項注意如下:(一)說話和氣;(二)買賣公平;(三)借東西要還;(四)損壞東西要賠;(五)不打人罵人;(六)不損壞莊稼;(七)不調戲婦女;(八)不虐待俘虜。

[八項注意]詳細解釋

  1.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是 毛澤東 同志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中為中國工農紅軍制訂的紀律。1947年10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重行頒布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訓令。八項注意如下:(一)說話和氣;(二)買賣公平;(三)借東西要還;(四)損壞東西要賠;(五)不打人罵人;(六)不損壞莊稼;(七)不調戲婦女;(八)不虐待俘虜。

[八項注意]英文翻譯

Eight 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