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膠是什麼意思,桃膠的解釋,桃膠的反義詞近義詞,桃膠的意思,桃膠的英文翻譯

桃膠   [táo jiāo]

[桃膠]基本解釋

桃樹樹皮上所含的一種脂膠,中醫用來治痢疾,工業上可做粘合劑原料。

[桃膠]詳細解釋

  1. 桃樹樹皮上所含的一種脂膠,中醫用來治痢疾,工業上可做粘合劑原料。

    晉 葛洪 《抱朴子·仙藥》:“桃膠以桑灰汁漬,服之百病癒。” 唐 李賀 《南園》詩之三:“桃膠迎夏香琥珀,自課 越 傭能種瓜。”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一·桃膠》:“桃茂盛時,以刀割樹皮,久則膠溢出。”

[桃膠]百科解釋

桃膠,為薔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樹皮中分泌出來的樹脂,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淚,桃樹膠,桃凝。是桃樹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產生傷口,而分泌桃膠有利於傷口自愈。比較粘稠的液體通過太陽曬蒸發,產生固體。乾的桃膠呈結晶石狀很硬,看著有點像琥珀。桃膠有足夠的水溶性和適當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個小時候後泡發變軟。它有清血降脂,緩解壓力和抗皺嫩膚的功效。樹膠的主要組成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 更多→ 桃膠

[桃膠]英文翻譯

P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