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汁是什麼意思,金汁的解釋,金汁的反義詞近義詞,金汁的意思,金汁的英文翻譯

金汁   [jīn zhī]

[金汁]基本解釋

1.金屬的溶液。
2.用金放入水中煮取的汁液。 明 李時珍《本草綱目·金石一·金》﹝集解﹞引 陳藏器 曰:“煎取金汁,便堪鎮心。”
3.糞清。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火藥料》:“毒火以砒,硇沙為君,金汁、銀銹、人糞和制。” 鍾廣言 注:“金汁:即‘糞清’,用棉紙過濾後貯藏一年以上的糞汁。”

[金汁]詳細解釋

  1. 金屬的溶液。

  2. 用金放入水中煮取的汁液。

    明 李時珍《本草綱目·金石一·金》﹝集解﹞引 陳藏器 曰:“煎取金汁,便堪鎮心。”

  3. 糞清。

    明 宋應星 《天工開物·火藥料》:“毒火以砒,硇沙為君,金汁、銀銹、人糞和制。” 鍾廣言 註:“金汁:即‘糞清’,用棉紙過濾後貯藏一年以上的糞汁。”

[金汁]百科解釋

金汁,一民間中藥名,將收集來的糞便,加上最好是上好的井水或地下泉,土得是紅土。經多道工序後,埋入地下至少一年,一般20~30年後,形成的中藥:主治:天行熱疾中毒。 更多→ 金汁

[金汁]英文翻譯

excrement used as fertili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