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是什麼意思,木耳的解釋,木耳的反義詞近義詞,木耳的意思,木耳的英文翻譯

木耳   [mù ěr]

[木耳]基本解釋

1.即黑木耳。一種廣泛分布的生長在朽木上、食用真菌(Auriculariaauricula)
2.中國烹調中用的幾種真菌的任一種

[木耳]詳細解釋

  1. 菌的一種,生於朽木上,亦可人工栽培,形狀如人耳,褐色,膠質,可供食用及藥用。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作菹藏生菜法》:“木耳菹,取棗、桑、榆、柳樹邊生,猶軟溼者。”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三·木耳》:“木耳各木皆生,其良毒亦必隨木性,不可不審。”

[木耳]百科解釋

木耳(英文:agaric),主要生長在中國和日本。中國大部分是東北木耳和秦嶺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更多→ 木耳

[木耳]英文翻譯

Fu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