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刊是什麼意思,校刊的解釋,校刊的反義詞近義詞,校刊的意思,校刊的英文翻譯

校刊   [xiào kān]

[校刊]基本解釋

1.訂正後雕版印刷。 2.學校出版的刊物。內容多為反映本校各種情況的訊息報導和師生所寫的文章。

[校刊]詳細解釋

  1. 訂正後雕版印刷。

    清 盧見曾 《<封氏聞見記>序》:“余倩友人訪而得之,與《唐摭言》校刊行世。” 清 葉廷琯 《吹網錄·胡註失收考異》:“然單行本僅有前 明 刻本,字句亦有脫誤。惜無嗜古者重為校刊,日久恐漸歸湮佚。”

  2. 學校出版的刊物。內容多為反映本校各種情況的訊息報導和師生所寫的文章。

[校刊]百科解釋

校刊是由學校出版的閱讀刊物,是學生自主管理的一環,通常為每學年或每學期發行一期。依出版時間不同,又可分為季刊、月刊、周刊、日刊等,而依出版式樣不同,又可稱做校報。名稱上不一定稱做校刊二字,可為其他自行命名的稱呼,校刊為一種統稱。校刊的編輯群多為學生組成,一般而言是由學校的學生會所主持,部分學校亦有獨立出來的社團專門執行校刊編輯事宜,如校刊社。 更多→ 校刊

[校刊]英文翻譯

School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