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人是什麼意思,質人的解釋,質人的反義詞近義詞,質人的意思,質人的英文翻譯

質人   [zhì rén]

[質人]基本解釋

古代官名。執掌評估市場物價等事。《周禮·地官·質人》:“質人,掌成市之貨賄、人民、牛馬、兵器、珍異。” 賈公彥 疏:“此質人若今市平準,故掌成市之貨賄已下之事……古人會聚買賣,止為平物而來,質人主為平定之。則有常估,不得妄為貴賤也。” 郭沫若 《中國史稿》第三編第三章第二節:“‘質人’就是管理市場的經紀人,由他制發買賣的契券。”

[質人]詳細解釋

  1. 古代官名。執掌評估市場物價等事。

    《周禮·地官·質人》:“質人,掌成市之貨賄、人民、牛馬、兵器、珍異。” 賈公彥 疏:“此質人若今市平準,故掌成市之貨賄已下之事……古人會聚買賣,止為平物而來,質人主為平定之。則有常估,不得妄為貴賤也。” 郭沫若 《中國史稿》第三編第三章第二節:“‘質人’就是管理市場的經紀人,由他制發買賣的契券。”

[質人]百科解釋

質人,我國最古老的經紀人被稱為“質人”。 更多→ 質人

[質人]英文翻譯

Quality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