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渠是什麼意思,義渠的解釋,義渠的反義詞近義詞,義渠的意思,義渠的英文翻譯

義渠   [yì qú]

[義渠]基本解釋

古代民族名。 西戎 之一。也作“儀渠”。分布於 岐山 、 涇水 、 漆水 以北今 甘肅 慶陽 及 涇川 一帶。 春秋 時勢力強大,自稱為王,有城郭。地近 秦國 ,與 秦 時戰時和。 周赧王 四十五年(公元前270年)為 秦 所並,以其地置 北地郡 。見《逸周書·王會》、《史記·秦本紀》。

[義渠]詳細解釋

  1. 古代民族名。

    西戎 之一。也作“儀渠”。分布於 岐山 、 涇水 、 漆水 以北今 甘肅 慶陽 及 涇川 一帶。 春秋 時勢力強大,自稱為王,有城郭。地近 秦國 ,與 秦 時戰時和。 周赧王 四十五年(公元前270年)為 秦 所並,以其地置 北地郡 。見《逸周書·王會》、《史記·秦本紀》。

[義渠]百科解釋

古義渠國之都。在今甘肅慶陽西南,即寧縣。義渠以西為古西戎之國,或稱義渠之戎。商時有存,周初義渠君曾入朝周王。 早在商、周兩代的千餘年間,慶陽就居住著義渠民族。春秋戰國時期,他們在這裡建立了強大的郡國,與秦、魏抗衡,並曾參與中原縱橫爭奪之戰,成為當時雄據一方的同源異族強國。後被秦滅掉,融入華夏族。 更多→ 義渠

[義渠]英文翻譯

Yi 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