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晉是什麼意思,東晉的解釋,東晉的反義詞近義詞,東晉的意思,東晉的英文翻譯

東晉   [dōng jìn]

[東晉]基本解釋

朝代名。公元317-420年。 西晉 滅亡後, 司馬睿 在 建康 (今 江蘇省 南京市 )重建政權,史稱 東晉 。後為 南朝 宋 劉裕 取代。共歷十一帝。

[東晉]詳細解釋

  1. 朝代名。公元317-420年。

    西晉 滅亡後, 司馬睿 在 建康 (今 江蘇省 南京市 )重建政權,史稱 東晉 。後為 南朝 宋 劉裕 取代。共歷十一帝。

[東晉]百科解釋

東晉(317年-420年),是由西晉宗室司馬睿南遷後建立起來的政權,建都洛陽的西晉覆亡,史稱東晉,此外,史書中又仿東漢稱中漢,稱東晉為中晉,寓以晉室中興之意;又東晉統治地區大部分在江東,古稱江左,因此以江左代指東晉。東晉是門閥士族政治,與北方的五胡十六國並存,這一歷史時期又稱東晉十六國。東晉時代,也曾經內部四分五裂。420年,宋公劉裕廢除晉安帝,建立劉宋,進入南北朝時期。東晉與之前的孫吳以及其後的宋、齊、梁、陳,合稱為六朝。東晉也曾多次試圖北伐,但由於內部不團結,除了最後篡晉的劉裕取得一定成果外,其餘都無建樹。祖逖本有希望恢復舊土,但他被司馬睿挾制,鬱鬱而終。桓溫的北伐則被慕容垂擊敗。383年... 更多→ 東晉

[東晉]英文翻譯

The Eastern Jin Dynasty

[東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