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是什麼意思,有人的解釋,有人的反義詞近義詞,有人的意思,有人的英文翻譯

有人   [yǒu rén]

[有人]基本解釋

1.謂有傑出的人物。 2.謂有靠山。如:朝中有人好做官。 3.泛指有某人。

[有人]詳細解釋

  1. 謂有傑出的人物。

    《晉書·忠義傳序》:“ 卞壼 、 劉超 、 鍾雅 、 周虓 等已入列傳,其餘即敍其行事,以為《忠義傳》,用旌 晉氏 之有人焉。” 唐 韓愈 《興元少尹房君墓誌》:“ 房 故為官族,稱世有人。”

  2. 謂有靠山。如:朝中有人好做官。

  3. 泛指有某人。

    《孟子·盡心下》:“有人曰:‘我善為陳,我善為戰,大罪也。’”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一:“櫻桃小口嬌聲顫,不防花下,有人腸斷。” 巴金 《春》一:“有人從梅林那面走過來,發出了這樣的叫聲。”

[有人]百科解釋

yǒu rén ㄧㄡˇ ㄖㄣˊ 有人 (1)、謂有傑出的人物。《晉書·忠義傳序》:“ 卞壼 、 劉超 、 鍾雅 、 周虓 等已入列傳,其餘即敍其行事,以為《忠義傳》,用旌 晉氏 之有人焉。” 唐 韓愈 《興元少尹房君墓誌》:“ 房 故為官族,稱世有人。”(2)、謂有靠山。如:朝中有人好做官。 更多→ 有人

[有人]英文翻譯

Som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