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是什麼意思,人質的解釋,人質的反義詞近義詞,人質的意思,人質的英文翻譯

人質   [rén zhì]

[人質]基本解釋

1.為迫使對方履行諾言或接受某項條件而拘留的人
2.通常指被交給另一方的人,以作為對交付人或交付機構的良好意圖的保證

[人質]詳細解釋

  1. 人的實體。

    南朝 梁 范縝 《神滅論》:“人之質非木質也,木之質非人質也。”

  2. 指人的體魄。

    宋 孫光憲 《北夢瑣言》卷四:“ 唐 襄州 趙康凝 令公,世勛嗣襲,人質甚偉。”《宋史·世家傳四·南漢劉氏》:“有 余延業 者,人質么么。” 清 顧炎武 《萊州》詩:“山形當斗入,人質並魁梧。”

  3. 被對方拘留作為抵押的人。多用以迫使對方履行諾言,或向對方有所要挾。

    李大釗 《一八七一年的巴黎“康妙恩”》:“他們向 介爾士 提出以在‘康妙恩’手下的一切的人質換回 卜郎魁氏 。” 陳白塵 《大風歌》第四幕:“太后謀害 齊 王未成,便留他在朝,作為人質。”

[人質]百科解釋

張惠妹(A Mei),中國台灣省台東縣卑南族人,著名女歌手,亞洲流行歌壇重量級天后。首位接受美國CNN專訪及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的台灣歌手,華語樂壇最具影響力的重要人物之一,也是華語樂壇90年代中期至今最具代表性的實力派唱將。至今已推出《姐妹》《BAD BOY》《牽手》《我可以抱你嗎?愛人》《真實》《我要快樂》《STAR》《阿密特》《你在看我嗎》等經典作品,其全部專輯總銷量在台灣超過1000萬張,全亞洲累積達到5000萬張,是亞洲華語流行女歌手唱片銷售紀錄與演唱會人數紀錄保持者。 更多→ 人質

[人質]英文翻譯

hostage; pawn

[人質]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