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是什麼意思,真實的解釋,真實的反義詞近義詞,真實的意思,真實的英文翻譯

真實   [zhēn shí]

[真實]基本解釋

與事實相符

[真實]詳細解釋

  1. 跟客觀事實相符合;不假。

    漢 荀悅 《申鑒·政體》:“君子之所以動天地、應神明、正萬物而成王治者,必本乎真實而已。” 宋 蘇軾 《葉濤致遠見和二詩複次其韻》之一:“那知非真實,造化聊戲爾。” 清 吳偉業 《贈願雲師》:“世法夢幻,惟出世大事,乃為真實。” 楊朔 《海市》:“這真實的海市並非別處,就是 長山列島 。”

  2. 真心實意。

    宋 蘇軾 《東坡志林》(《稗海》本)卷十:“ 玄德 將死之言,乃真實語也。” 明 李贄 《復楊定見書》:“蓋真實下問,欲以求益,非藉此以要名,如世人之為也。”

  3. 確切清楚。

    明 馮惟敏 《不伏老》第二折:“且是眼花花的怎生去看的真實。”《三國演義》第四五回:“後面言語頗低,聽不真實。”

[真實]百科解釋

《真實》是張惠妹於2001年10月29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真實》、《記得》等12首歌曲。2002年5月,張惠妹憑藉該專輯獲得第1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 更多→ 真實

[真實]英文翻譯

real

[真實]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