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什麼意思,回憶的解釋,回憶的反義詞近義詞,回憶的意思,回憶的英文翻譯

回憶   [huí yì]

[回憶]基本解釋

1.想過去的事
2.回想;反省
3.運用或擁有記憶力
4.回想起的事物
5.記憶起來的事情的內容

[回憶]詳細解釋

  1. 回想。

    明 呂大器 《泊略陽下灘》詩:“回憶垂陰處,森森俯大川。” 清 劉大櫆 《程易田詩序》:“回憶獨居時,雖無所樂,而亦非有不樂也。” 魯迅 《集外集·<奔流>編校後記(十二)》:“收到第一篇《彼得斐行狀》時,很引起我青年時的回憶,因為他是我那時所敬仰的詩人。”

  2. 回想。

    清 嚴有禧 《漱華隨筆·高侍郎》:“迴憶五十年中,功名官職,都如嚼蠟。” 清 蔣士銓 《雷門吟》:“迴憶七齡時,兄子同病瘍。”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二四章:“迴憶垂髫,恍如隔世。”

[回憶]百科解釋

回憶,是恢復過去經驗的過程,是記憶的第三環節(識記、保持、回憶與再認)。識記材料、保持材料都是為了在必要時能再認或回憶材料。語出明呂大器《泊略陽下灘》詩:“回憶垂陰處,森森俯大川。” 更多→ 回憶

[回憶]英文翻譯

Memory

[回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