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什麼意思,記憶的解釋,記憶的反義詞近義詞,記憶的意思,記憶的英文翻譯

記憶   [jì yì]

[記憶]基本解釋

1.記住或想起
2.過去的事物留在腦中的印象

[記憶]詳細解釋

  1. 記得;不忘。

    《人仙經》:“我父 毘沙門天王 ,迴還本宮,為我宣説,我悉記憶,無所忘失。”《隋書·儒林傳·何妥》:“臣少好音律,留意管絃,年雖耆老,頗皆記憶。” 丁玲 《自殺日記》:“誰能把誰記憶到好久!”

  2. 對過去事物的印象。

    《關尹子·五鑒》:“譬猶昔游再到,記憶宛然。” 元 劉因 《有客》詩:“門前有客通名姓,一別十年記憶無。” 清 俞樾 《茶香室續鈔·飲鬼漿》:“我方飲時,為一犬過,踣而失湯,遂不飲而過,是以記憶了了。” 老舍 《柳屯的》:“在我的記憶中,他們似乎沒有失敗過。”

  3. 記性,記憶力。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十章:“ 大夯 看出他得了腦震盪,儘管恢復了知覺,但是記憶並未恢復。” 劉紹棠 《鷓鴣天》:“你的記憶真好。”

  4. 回憶;回想。

    清 洪昇 《長生殿·聞樂》:“不免召他夢魂重聽此曲,使其醒來記憶,譜入管弦。” 簫軍 《五月的礦山》第三章:“ 魯東山 從他那特徵的亮亮的大額頭,陡然記憶起來了,他底名字叫 秦二貴 。” 丁玲 《夢珂》:“於是便又去記憶那女伶的名字,但總記不起。”

[記憶]百科解釋

記憶是人腦對經驗過事物的識記、保持、再現或再認,它是進行思維、想像等高級心理活動的基礎。人類記憶與大腦海馬結構、大腦內部的化學成分變化有關。記憶作為一種基本的心理過程,是和其他心理活動密切聯繫著的。記憶聯結著人的心理活動,是人們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機能。把抽象無序轉變成形象有序的過程就是記憶的關鍵。關於記憶的研究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現代人類對記憶的研究仍在繼續,儘管當今的科學技術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運用那些經過實踐後能有效提高記憶力的方法、技巧,可以使之更好地服務於人類的工作、生活、學習中。 更多→ 記憶

[記憶]英文翻譯

bear in mind; memory; remember

[記憶]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