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意思,忘記的解釋,忘記的反義詞近義詞,忘記的意思,忘記的英文翻譯

忘記   [wàng jì]

[忘記]基本解釋

不記得過去的事;沒有記住應該記住的

[忘記]詳細解釋

  1. 不記得。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記事一》:“乃答以歲月之久,皆忘記。” 明 李贄 《與周友山書》:“我亦全然忘記近事,只覺如初時一般,談説終日。” 朱自清 《背影》:“我與父親不相見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2. 該做的事沒有想到去做。

    明 張居正 《女誡直解》:“你眾女將我這教誡的言語,務要勉勵,身體力行,不要怠慢忘記了。”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十六:“他伸手一摸,軍帽忘記戴了,又跑回來找帽子。”

  3. 沒有感覺到。

    宋 范成大 《西江有單鵠行》:“懷安浦漵暖,忘記雲海寬。” 清 孫枝蔚 《九日汪叔定季甪招飲見山樓》詩:“笑聲亂落梧桐樹,忘記江頭羽檄馳。” 李準 《耕雲記》:“電閃著,雷打著,風卷著雲……那時我也忘記害怕啦!只覺得好看。”

[忘記]百科解釋

忘記是記憶中的一個特殊功能。人類的感覺器官接收到的信息非常多。而忘記使得人只保留重要的、相關的信息,減輕大腦空間壓力,有積極意義。 更多→ 忘記

[忘記]英文翻譯

forget

[忘記]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