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是什麼意思,化妝的解釋,化妝的反義詞近義詞,化妝的意思,化妝的英文翻譯

化妝   [huà zhuāng]

[化妝]基本解釋

用化妝品修飾容貌

[化妝]詳細解釋

  1. 特指生活化妝。用脂粉等妝飾品修飾容顏。

    茅盾 《林家鋪子》:“據說她那隻常為同學們艷羨的化妝皮夾以及自動鉛筆之類,也都是東洋貨。” 巴金 《寒夜》八:“他妻子正坐在視窗小書桌前化妝。”參見“ 化裝 ”。

  2. 特指藝術化妝。指在戲劇、電影等表演藝術或娛樂場合中,塑造劇中人物外部形象的手段,如塗油彩、施脂粉、勾臉譜、變換服裝、戴假面具等等。

    田漢 《名優之死》第一幕:“ 劉振聲 就坐,吸菸後,徐徐洗面化妝。” 徐遲 《牡丹》:“這化妝的過程,本是她創造角色的準備過程,劇中人開始從這化妝中出現。”如:化妝舞會。參見“ 化裝 ”。

[化妝]百科解釋

化妝,也可以叫化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化妝,能表現出人物獨有自然美;能改善人物原有的”形“”色“”質“,增添美感和魅力;能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呈現一場視覺盛宴,表達一種感受。化妝要看行業,這在世界各地都適用,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比如,老師和公務員化妝會給人不樸素和不沉穩的感覺,他們不宜化妝。 更多→ 化妝

[化妝]英文翻譯

make up; paint; put on makeup

[化妝]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