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裝是什麼意思,化裝的解釋,化裝的反義詞近義詞,化裝的意思,化裝的英文翻譯

化裝   [huà zhuāng]

[化裝]基本解釋

戲劇、電影等表演場合的造型手段之一,塑造人物外部形象

[化裝]詳細解釋

  1. 生活化妝。用妝飾品使容貌美麗。

    丁玲 《一九三○年春上海》之二:“她的箱子也不見了,那些精緻的化裝的玩意,也從抽屜里跑走了。”

  2. 藝術化妝。特指在戲劇、電影、舞會等表演藝術或娛樂場合中,塑造人物、角色外部形象的手段,如整飭面部形象、勾臉譜、改換服裝、戴假面具等;演員上台前塗油彩、施脂粉等,也屬藝術化妝。

    聞一多 《說舞》:“現在舞人們還隱身在黑暗的叢林中從事化裝。” 巴金 《家》九:“還有過一次,祖父和四叔把一個出名的小旦叫到家裡來化裝照相。”如:化裝舞會。

  3. 假扮;裝扮。

    吳運鐸 《把一切獻給黨·拆定時炸彈》:“還有些同志化裝成難民、商人、小販,跑到 上海 南京 去,收買破機器。” 老舍 《四世同堂》第三部七十:“她須每天改變她的化裝,今天扮作鄉下丫頭,明天變作中年的婦人。”

[化裝]百科解釋

巴金 《家》九:“還有過一次,祖父和四叔把一個出名的小旦叫到家裡來化裝照相。”如:化裝舞會化裝是包括面部在內的整體做修飾、改變。針對全身上下,從頭到腳,通常是包括頭髮、面部、服裝、鞋帽、裝飾物等等都一律在內,目的是為了混淆外形,令別人認不出自己的本來身份,而認同為此時所裝扮成的身份 更多→ 化裝

[化裝]英文翻譯

Fancy

[化裝]近義詞

[化裝]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