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是什麼意思,卸妝的解釋,卸妝的反義詞近義詞,卸妝的意思,卸妝的英文翻譯

卸妝   [xiè zhuāng]

[卸妝]基本解釋

演員除去化裝時穿戴塗抹的東西

[卸妝]詳細解釋

  1. 亦作“ 卸裝 ”。除去身上的裝飾。

    隋煬帝 《效劉孝綽雜憶》詩之一:“卸妝仍索伴,解珮更相催。”

  2. 脫換衣服。

    《花月痕》第五一回:“是日進城,就在 汾神廟 西院卸裝, 心印 已是坐化了。” 徐遲 《不過,好日子哪天有?》:“她要開始卸裝了,要把香雲紗旗袍剝下來,換上一件代替睡衣的粉紅短衫。”

  3. 演員表演完畢後,除去化裝。

    歐陽山 《柳暗花明·關里關外》:“演員們有些卸了裝的,有些還沒有卸裝的,也都站出布幕外面來,一齊高聲呼喊。” 柯岩 《“小迷糊”阿姨》詩:“老遠我看見‘小迷糊’正在卸妝,跑過去親熱地把手放在他的肩上。”

[卸妝]百科解釋

化妝一方面可以增加女性的美麗,另外個方面在社交禮儀上也是對別人尊重。因此,現在不論任何場合都不提倡“素麵朝天”,雖不要求濃妝艷抹,但化上淡淡的妝,不但是種基本的禮節,也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如果這樣一來,就免不了每天要往臉上塗各種化妝品,如果卸妝不徹底,化妝品殘留臉上,會阻塞毛孔,後果的嚴重可想而知。 更多→ 卸妝

[卸妝]英文翻譯

Remover

[卸妝]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