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髮是什麼意思,編髮的解釋,編髮的反義詞近義詞,編髮的意思,編髮的英文翻譯

編髮   [biān fā]

[編髮]基本解釋

編輯發布(稿件)

[編髮]詳細解釋

  1. 結髮為辮。古代某些少數民族有此髮式。因亦以“編髮”借指蠻夷。

    《尚書大傳》卷二:“ 武丁 內反諸己,以思先王之道,三年編髮重譯來朝者六國。”《史記·西南夷列傳》:“北至 楪榆 ,名為 嶲 、 昆明 ,皆編髮,隨畜遷徙。”

  2. 指蠻夷的髮辮。

    《漢書·終軍傳》:“若此之應,殆將有解編髮,削左衽,襲冠帶,要衣裳,而蒙化者焉。” 顏師古 註:“編讀曰辮。” 魯迅 《熱風·隨感錄四十二》:“拖大辮,吸鴉片,也正與土人的奇形怪狀的編髮及吃 印度 麻一樣。”

  3. 猶總發。謂童年。

    《舊唐書·孫伏伽傳》:“在 東都 城內及 建德 部下,乃有與陛下積小故舊,編髮友朋,猶尚有人敗後始至者。”

[編髮]百科解釋

編髮,顧名思義,是對頭髮的編織。是時下時尚女性頗為喜愛的一個妝扮自己的步驟。實質就是對頭髮的DIY。現在有很多編髮的流派。其中,韓版編髮在國內受到眾多時尚女性的喜愛。 更多→ 編髮

[編髮]英文翻譯

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