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分是什麼意思,中分的解釋,中分的反義詞近義詞,中分的意思,中分的英文翻譯

中分   [zhōng fēn]

[中分]基本解釋

1.均分。
2.從中間分開。
3.分裂。
4.指房屋從梁到地面的部分。

[中分]詳細解釋

  1. 均分。

    《莊子·德充符》:“ 王駘 ,兀者也,從之游者,與夫子中分 魯 。”《史記·項羽本紀》:“ 項王 乃與 漢 約,中分天下。” 唐 白居易 《同夢得酬牛相公初到洛中小飲見贈》詩:“宮城煙月饒全占,關塞風光請中分。”

  2. 從中間分開。

    唐 李白 《登金陵鳳凰台》詩:“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 白鷺洲 。”

  3. 分裂。

    元 趙孟頫 《岳鄂王墓》詩:“英雄已死嗟何及,天下中分遂不支。” 清 顧炎武 《羌胡引》:“是以禍成於 道君 ,而天下遂以中分。”

  4. 指房屋從梁到地面的部分。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技藝》:“凡屋有三分:自梁以上為上分;地以上為中分;階為下分。”

[中分]百科解釋

頭髮從眉心向左右兩側均分開來,露出額頭,這種髮型會讓人顯得優雅高貴。形容男子的一句話是"齊劉海是小清新,斜劉海是幽酷炫,中分的是帝王。形容女子的一句話是“齊劉海是萌妹,斜劉海是御姐,中分的是女王。” 更多→ 中分

[中分]英文翻譯

In

[中分]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