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是什麼意思,短髮的解釋,短髮的反義詞近義詞,短髮的意思,短髮的英文翻譯

短髮   [duǎn fà]

[短髮]基本解釋

1.稀少的頭髮。指老年。 唐 杜甫 《奉送郭中丞兼太僕充隴右節度使三十韻》:“隨肩趨刻漏,短髮寄簪纓。” 宋 張孝祥 《念奴嬌·過洞庭》詞:“短髮蕭騷襟袖冷,穩泛滄浪空闊。” 宛新彬 等注:“短髮,稀髮。”
2.短頭髮。
3.斷髮。剪短頭髮。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景寧寺》:“短髮之君,無杼首之貌;文身之民,稟蕞陋之質。” 周祖謨 校釋:“短髮者,即斷髮也,與文身為對文。”

[短髮]詳細解釋

  1. 稀少的頭髮。指老年。

    唐 杜甫 《奉送郭中丞兼太僕充隴右節度使三十韻》:“隨肩趨刻漏,短髮寄簪纓。” 宋 張孝祥 《念奴嬌·過洞庭》詞:“短髮蕭騷襟袖冷,穩泛滄浪空闊。” 宛新彬 等註:“短髮,稀髮。”

  2. 短頭髮。

  3. 斷髮。剪短頭髮。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景寧寺》:“短髮之君,無杼首之貌;文身之民,稟蕞陋之質。” 周祖謨 校釋:“短髮者,即斷髮也,與文身為對文。”

[短髮]百科解釋

短髮,是一個相對的概念,是對一定長度內的髮型的統稱,髮長向下的長度不超過耳垂即稱為短髮。短髮分為男式短髮與女式短髮。髮式有平頭式、圓頭式和平圓式三種。 更多→ 短髮

[短髮]英文翻譯

Short 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