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是什麼意思,光頭的解釋,光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光頭的意思,光頭的英文翻譯

光頭   [guāng tóu]

[光頭]基本解釋

1.剃光的頭
2.沒有帽子或其他的頭部覆蓋物

[光頭]詳細解釋

  1. 梳理頭髮。

    元 馬致遠 《青衫淚》第一折:“要早起些,光頭淨面,打扮的嬌媚著些。”

  2. 不戴帽或不蓄髮的頭。

    《西遊記》第五九回:“ 老孫 伸著光頭,任尊意砍上多少,但沒氣力便罷。” 巴金 《憩園》三六:“ 李老漢 跑得氣咻咻的,一站住就伸手摸他的光頭。”

  3. 比喻沒有擁護者和追隨者的首領。

    孫種因 《重九戰記》:“令 鴻祥 所帶之兵歸併他營,出防 昭通 ,使 鴻祥 為光頭管帶。”

  4. 光線的亮度。

    《文明小史》第十四回:“ 上海 地方還有什么自來火、電氣燈,他的光頭要抵得幾十支洋燭。”《老殘遊記》第十二回:“這縣裡出的燈,樣式又好,火力又足,光頭又大。”

[光頭]百科解釋

光頭,髮型一種,即頭上無頭髮。跟男子留長髮一樣比較少男子採用剃光頭的髮型。黑人男子除外,剃光頭的黑人男子比比皆是。另外部分搖滾樂樂隊成員為彰顯個性而選擇剃光頭的髮型。雖然較男性少但女性也有剃光頭的如在《中國好聲音》中一舉成名的女歌手王韻壹。適合人群,頭髮難打理者或不喜歡費神打理頭髮者,喜歡經常洗頭者和脫髮人群。 更多→ 光頭

[光頭]英文翻譯

bareheaded; shaven head; skinhead

[光頭]近義詞

[光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