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是什麼意思,理髮的解釋,理髮的反義詞近義詞,理髮的意思,理髮的英文翻譯

理髮   [lǐ fà]

[理髮]基本解釋

剪髮和形成髮型的動作或過程

[理髮]詳細解釋

  1. 梳理頭髮。

    《晉書·謝安傳》:“ 溫 後詣 安 ,值其理髮。” 唐 孟郊 《長安羈旅行》:“十日一理髮,每梳飛旅塵。” 清 汪懋麟 《張烈婦傳》:“ 塗 出詒其小婢曰:‘汝往侍姑。’及夕理髮整衣,中夜焚香於庭。”

  2. 指修剪頭髮。

    老舍 《四世同堂》六十:“ 小文 永遠到最好的理髮館去理髮刮臉。” 茅盾 《林家鋪子》一:“ 林小姐 猛一跳,就好像理髮時候,頸脖子上粘了許多短頭髮似的渾身都煩躁起來了。”

[理髮]百科解釋

理髮,(Hair care),又名 頭髮護理,常見的是修剪頭髮,簡稱剪髮,令人外觀清潔整齊,有美化外型、美容之功用。 理髮可以是家庭生活活動,家屬及朋友互相幫助。不過理髮也可視為七十二行之一種專業,是髮廊、理髮店的理髮師之職業。 理髮通常指基本的頭髮護理,而頭髮的美化則稱為美發。但除了剪髮,“理髮全套”可能包括洗頭、吹頭髮、染髮、恤發、定型、美甲、按摩等。 更多→ 理髮

[理髮]英文翻譯

Haircut

[理髮]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