辮髮是什麼意思,辮髮的解釋,辮髮的反義詞近義詞,辮髮的意思,辮髮的英文翻譯

辮髮   [biàn fà]

[辮髮]基本解釋

1.即辮子。 晉 左思 《魏都賦》:“有客祁祁,載華載裔,岌岌冠縰,纍纍辮髮。”《資治通鑑·魏文帝黃初二年》“南謂北為 索虜 ” 元 胡三省 注:“ 索虜 者,以北人辮髮,謂之索頭也。”
2.借指編髮為辮的少數民族。《宋書·王僧達傳》:“辮髮凶詭,尤宜裁防。” 宋 王禹偁 《籍田賦》:“恩流於孝弟力田,德被於雕題辮髮。”參見“ 辮子 ”。

[辮髮]詳細解釋

  1. 即辮子。

    晉 左思 《魏都賦》:“有客祁祁,載華載裔,岌岌冠縰,纍纍辮髮。”《資治通鑑·魏文帝黃初二年》“南謂北為 索虜 ” 元 胡三省 註:“ 索虜 者,以北人辮髮,謂之索頭也。”

  2. 借指編髮為辮的少數民族。

    《宋書·王僧達傳》:“辮髮凶詭,尤宜裁防。” 宋 王禹偁 《籍田賦》:“恩流於孝弟力田,德被於雕題辮髮。”參見“ 辮子 ”。

[辮髮]百科解釋

婦女、兒童髮式。是將頭髮編結成辮子,垂於腦後,多為未婚女子所喜尚。一般分雙辮和單辮兩種。 更多→ 辮髮

[辮髮]英文翻譯

Br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