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鋒是什麼意思,前鋒的解釋,前鋒的反義詞近義詞,前鋒的意思,前鋒的英文翻譯

前鋒   [qián fēng]

[前鋒]基本解釋

1.發動向對方球門或球籃作得分進攻的球員(如在籃球或曲棍球比賽中)
2.足球運動中在中鋒兩側及後衛與中線之間的兩個球員之一
3.前頭部隊,走在軍隊前面的部隊

[前鋒]詳細解釋

  1. 先鋒;先頭部隊。

    《史記·黥布列傳》:“大王宜悉 淮南 之眾,身自將之,為 楚 軍前鋒。”《南史·檀道濟傳》:“ 義熙 十二年, 武帝 北伐, 道濟 為前鋒,所至望風降服。” 茅盾 《我所走過的道路·一九二七年大革命》:“這時國民革命軍的前鋒在 湖北 、 河南 交界一帶,正從 廣東 、 湖南 調兵,主力則已指向東南,解決 孫傳芳 部隊。”

  2. 今多比喻起先鋒作用的人或事。

    陳毅 《示丹淮並告昊蘇小魯小珊》詩:“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吳伯簫 《攀金頂》:“﹝ 郭老 ﹞灼見卓識,崇高品德,哪一件不是時代的前鋒、人事的頂端呢?”

  3. 籃球、足球等球類比賽中主要擔任進攻的隊員。

  4. 清 代守衛皇城的滿蒙旗人,稱“前鋒”。見《清會典事例·侍衛處·儀制》。

[前鋒]百科解釋

在足球運動中,比賽隊員的位置名稱。現代足球比賽中,球隊都會排列出各種陣型進行比賽,陣型的主要目的是分布場上隊員的位置,令隊員因應各自的位置分工合作,而各種陣型基本都是分開三個區域來分布隊員的,三個區域的表達方式是後場--中場--前場,前鋒就是位於前場位置的隊員稱呼。可細分為邊前鋒(簡稱邊鋒,正常位置在前場邊路)和中前鋒(簡稱中鋒,正常位置在前場中路)。 更多→ 前鋒

[前鋒]英文翻譯

playmaker; tackle; vanguard

[前鋒]近義詞

[前鋒]反義詞

[前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