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球是什麼意思,自由球的解釋,自由球的反義詞近義詞,自由球的意思,自由球的英文翻譯

自由球   [rèn yì qiú]

[自由球]基本解釋

1.足球運動比賽規則之一。罰球的一種方式。比賽中,任何一方隊員觸犯應判罰自由球的規定時,應由對方隊員在犯規地點罰自由球。分直接自由球與間接自由球兩種:前者直接射門,得分有效,故俗稱“一腳球”;後者須觸及除主罰隊員之外的其他任何隊員再進球門,得分才有效,故俗稱“兩腳球”。
2.手球、曲棍球運動比賽規則之一。

[自由球]詳細解釋

  1. 足球運動比賽規則之一。罰球的一種方式。比賽中,任何一方隊員觸犯應判罰自由球的規定時,應由對方隊員在犯規地點罰自由球。分直接自由球與間接自由球兩種:前者直接射門,得分有效,故俗稱“一腳球”;後者須觸及除主罰隊員之外的其他任何隊員再進球門,得分才有效,故俗稱“兩腳球”。

  2. 手球、曲棍球運動比賽規則之一。

[自由球]百科解釋

自由球是一種在足球(或手球)比賽中發生犯規後重新開始比賽的方法。自由球分兩種:直接自由球(踢球隊員可將球直接射入犯規隊球門得分)及間接自由球(踢球隊員不得直接射門得分,球在進進球門前必須被其他隊員踢或觸及)。國際足聯最新規則為,判罰自由球後會使用一種泡沫噴劑劃定球的擺放位置,以及人牆的站位,發自由球時需要用手觸球,然後再裁判哨響後踢球。 更多→ 自由球

[自由球]英文翻譯

Free k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