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是什麼意思,踢球的解釋,踢球的反義詞近義詞,踢球的意思,踢球的英文翻譯

踢球   [tī qiú]

[踢球]基本解釋

1.亦作“踢毬”。蹴鞠。古代的一種足球運動。其方式與設備器物歷有變更。
2.現代指踢足球。

[踢球]詳細解釋

  1. 亦作“ 踢毬 ”。蹴鞠。古代的一種足球運動。其方式與設備器物歷有變更。

    唐 代為在場地上插兩根長竹,頂端結網。踢球人分為兩隊,踢球過網,以角勝負。相傳為古代軍中士兵習武之戲演變而來。 唐 宋 以後亦指踢皮球或在野地上用足尖用力壓球使其轉動而前。球多為石質,可以兩枚,踢時以球撞球。舊題 宋 蘇軾 《艾子雜說》卷一:“ 淳于髠 之籠養, 孫臏 之踢毬, 東郭先生 之吹竽,皆足以奉歡也。”《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凡一應吹簫、打鼓、踢毬、放彈、抅攔、五花爨弄,諸般戲具,盡皆施呈。”《兒女英雄傳》第三八回:“有的牆上掛了個燈虎兒壁子猜燈虎兒的,有的三個一羣兩個一夥兒踢球的。”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踢球》:“十月之後,寒賤之子,琢石為球,以足蹴之,前後交擊為勝,蓋京師多寒,足指痠凍,兒童踢弄之,足以活血禦寒,亦蹴踘之類也。謹按《日下舊聞考》:踢球一事,自 金 元 以來即有之,不自今日始矣。”參閱《文獻通考·樂二十》。

  2. 現代指踢足球。

[踢球]百科解釋

踢球是足球運動基本技術的一種。指按一定的動作方法,用腳的某一部位將球踢向預定目標。主要用於傳球和射門。按腳觸球的部位,可分腳內側、腳弓內側踢球、正腳背踢球、外腳背踢球、腳尖和腳跟踢球等多種方法。 更多→ 踢球

[踢球]英文翻譯

Play football

[踢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