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鋒營是什麼意思,前鋒營的解釋,前鋒營的反義詞近義詞,前鋒營的意思,前鋒營的英文翻譯

前鋒營   [qián fēng yíng]

[前鋒營]基本解釋

清 代京師禁衛軍之一。分左、右兩翼,各置統領,由王公大臣兼任,掌前鋒政令。營兵由蒙古、滿族健銳者充任,按時訓練,大閱時為前鋒,皇帝巡幸時為警衛。參閱《清史稿·職官志四》。

[前鋒營]詳細解釋

  1. 清 代京師禁衛軍之一。分左、右兩翼,各置統領,由王公大臣兼任,掌前鋒政令。營兵由蒙古、滿族健銳者充任,按時訓練,大閱時為前鋒,皇帝巡幸時為警衛。參閱《清史稿·職官志四》。

[前鋒營]百科解釋

清代禁衛軍之一。始建於皇太極天聰年間葛布希賢超哈營。順治時定營制,營兵從滿洲、蒙古八旗的各佐領下抽調,分左右兩翼,設有統領、參領、侍衛等官。統領由王公大臣兼領,統領以下各級長官,由滿人和蒙人擔任。挑選滿蒙八旗各佐領下的擴軍馬甲,養育兵等技藝優秀和身強力壯者銳部隊,獨立為營。清代大規模的巡活動很多,前鋒營負責皇帝巡幸時的前哨警衛。 更多→ 前鋒營

[前鋒營]英文翻譯

Striker camp

[前鋒營]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