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機營是什麼意思,神機營的解釋,神機營的反義詞近義詞,神機營的意思,神機營的英文翻譯

神機營   [shén jī yíng]

[神機營]基本解釋

軍隊名。 明 代京城禁衛軍中三大營之一。較早使用火槍武器。 清 沿 明 制,於 鹹豐 十一年選八旗 滿洲 、 蒙古 、 漢 軍及前鋒、護軍、步軍、火器、健銳諸營之精銳者充之。常守衛於 紫禁城 及三海,皇帝巡行時亦扈從。《歷代職官表·火器健銳虎槍各營·明》:“ 明 置 神機營 ,以肄習鎗礮,又置兵仗、軍器二局,以分司製造,而火器之制如備。” 鄭觀應 《盛世危言·電報》:“曩奉神機營札委在 滬 採辦軍械及偵探中外軍情時,苦於電線未通,機事不密,因購德律風四具、軍線百里。”

[神機營]詳細解釋

  1. 軍隊名。

    明 代京城禁衛軍中三大營之一。較早使用火槍武器。 清 沿 明 制,於 鹹豐 十一年選八旗 滿洲 、 蒙古 、 漢 軍及前鋒、護軍、步軍、火器、健銳諸營之精銳者充之。常守衛於 紫禁城 及三海,皇帝巡行時亦扈從。《歷代職官表·火器健銳虎槍各營·明》:“ 明 置 神機營 ,以肄習鎗礮,又置兵仗、軍器二局,以分司製造,而火器之制如備。” 鄭觀應 《盛世危言·電報》:“曩奉神機營札委在 滬 採辦軍械及偵探中外軍情時,苦於電線未通,機事不密,因購德律風四具、軍線百里。”

[神機營]百科解釋

軍隊名。明代京城禁衛軍中三大營之一,是明朝軍隊中專門掌管火器的特殊部隊,開啟了世界上火器部隊的先河。清朝沿用明朝軍制,設火器營常守衛於紫禁城及三海,皇帝巡行時亦扈從。鴉片戰爭後,清政府建立的神機營俗稱洋槍隊則是一支裝備洋槍、洋炮的軍隊。 更多→ 神機營

[神機營]英文翻譯

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