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是什麼意思,中鋒的解釋,中鋒的反義詞近義詞,中鋒的意思,中鋒的英文翻譯

中鋒   [zhōng fēng]

[中鋒]基本解釋

位置在進攻線當中的運動員(如足球、曲棍球、排球或水球的)

[中鋒]詳細解釋

  1. 寫毛筆字、畫國畫,行筆不偏不側,將筆的主鋒保持在點、畫之中,謂之“中鋒”。

    清 孫星衍 《五松園文稿·跋鮮于樞書佛遺教墨跡》:“ 鮮于樞 以 延祐 六年書此,用中鋒,無側媚之筆,天趣秀潤,得 晉 代風格。”

  2. 籃球、足球等運動的前鋒之一,位於全隊或鋒線中央。

    任德耀 《小足球隊》第一幕:“好好練,你將來一定可以成為有名的足球中鋒。”

[中鋒]百科解釋

中鋒(Center),顧名思義乃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 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位置;一般都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傳統上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由於具有身高的優勢,一些具備進攻天份的中鋒球員也常常成為在禁區附近投籃得分的主要進攻點。中鋒雖沒有固定的“身高標準”,但以現今世界籃壇的一般水平,男籃中鋒的身高普遍在2米08(6英尺10英寸)以上,女籃中鋒的身高普遍在1米90(6英尺3英寸)以上。在技術統計上,中鋒通常能貢獻最多的蓋帽數,且常能達到較高的投籃命中率(Field goal percentage)以及籃板球績效。由於身高能夠達到2米13(7英尺)以上,而仍保有良好運動能力的籃球運... 更多→ 中鋒

[中鋒]英文翻譯

center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