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衛是什麼意思,後衛的解釋,後衛的反義詞近義詞,後衛的意思,後衛的英文翻譯

後衛   [hòu wèi]

[後衛]基本解釋

1.行軍時擔任後方警戒任務的部隊。通常由營擔任,當師成一個縱隊背敵行軍時,可由團擔任。後衛營或團應根據情況向後方、側方派出警戒 2.為護送和保護主力的或部隊的後部而派出的軍事分遣隊 3.在橄欖球隊中充當進攻的隊員,位置是在本隊前夕的後面 4.足球(指美國式足球)隊中任防守的隊員,主要任務是在進攻中衝進爭球線阻擋對方;在防守中保護防守線 5.造近防守球門的球隊的主要防守隊員(例如足球,速球,由棍政治協商會議,橄球球) 6.守衛在籃球場後方的兩球員之一,這兩人的任務主要是防守 7.板球運動中,處在擊球員右前方防守位置上的守場員

[後衛]詳細解釋

  1. 官名。

    元 置。《元史·百官志二》:“後衛,秩正三品。 至元 十六年,以侍衛親軍創置。掌宿衛扈從,兼營屯田。國有大事,則調度之。”

  2. 行軍時在後面掩護、警戒的部隊。

    續範亭 《河南戰敗感》詩之一:“不戰則退,一戰則潰,犧牲後衛,雜牌軍隊。” 峻青 《黎明的河邊·烽火山上的故事》:“黃昏時分,通訊員送來了上級要我們立即撤退的命令。於是,我帶領一個排作後衛,且戰且退。”

  3. 籃球、足球等比賽中主要擔任防禦的隊員。

    任德耀 《小足球隊》第一幕:“ 曹大福 ,你力氣大,肩膀寬,腳頭子硬,踢後衛。”

[後衛]百科解釋

在一場籃球比賽中,通常都會有兩個後防球員,包括控球後衛(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前者主要是組織全隊的防務,工作包括控制籃球,確保能在適當時機有適當人物控制大局。有時候這個位置,也要負責組織進攻工作;而後者則主要是負責射球,同時兼顧阻止對方關鍵球員取得射球。足球位置中的後衛,人數一般都不固定,但大概都是三至五人左右。後衛的職責顧名思義,主要是阻止對手取得進球,並要化解對方的攻勢。 更多→ 後衛

[後衛]英文翻譯

guard

[後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