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是什麼意思,先鋒的解釋,先鋒的反義詞近義詞,先鋒的意思,先鋒的英文翻譯

先鋒   [xiān fēng]

[先鋒]基本解釋

1.衝鋒在前
2.戰時率領先頭部隊迎敵的將領;泛指起先導作用者

[先鋒]詳細解釋

  1. 戰時率領先頭部隊迎敵的將領。

    漢 荀悅 《漢紀·高祖紀二》:“大王宜悉舉 淮南 之眾,身為先鋒。”《三國志·蜀志·馬良傳》:“時有宿將 魏延 、 吳壹 等,論者皆言以為宜令為先鋒。”《武王伐紂平話》卷下:“用 周公旦 為參謀,用 祁宏 為末將,用 南宮适 為先鋒。” 清 李漁 《玉搔頭·極諫》:“仍封 許進 威武副將軍,隨行扈駕,作朕先鋒。”

  2. 衝鋒在前。

    北魏 陽固 《演賾賦》:“ 望 仗鉞而先鋒兮, 光 安車而弗顧。”《陳書·駱牙傳》:“每戰輒先鋒陷陣,勇冠眾軍。”《周書·於寔傳》:“ 河橋 之役,先鋒陷陣。”

  3. 泛指起先導作用者。

    《鶴林玉露》卷二引 宋 楊萬里 詩:“ 尤 、 蕭 、 范 、 陸 四詩翁,此後誰當第一功,新拜 南湖 為上將,更差 白石 作先鋒。” 巴金 《家》二五:“ 許倩如 也決定要剪髮,但是她也還沒有實行。做一個先鋒,的確很不容易。” 老舍 《四世同堂》八一:“現在,西北風,秋的先鋒,業已吹來,而沒有人敢到城外去遊覽。”

[先鋒]百科解釋

我們深知音樂對每一個人是如此的重要, 所以整整75年,先鋒始終不渝的走在專業的道路上, 為了還原最真實的聲音和影像絕不妥協,只為與更多人分享感動! 更多→ 先鋒

[先鋒]英文翻譯

van; vanguard

[先鋒]近義詞

[先鋒]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