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先鋒隊是什麼意思,少年先鋒隊的解釋,少年先鋒隊的反義詞近義詞,少年先鋒隊的意思,少年先鋒隊的英文翻譯

少年先鋒隊   [shào nián xiān fēng duì]

[少年先鋒隊]基本解釋

1.簡稱“少先隊”。中國共產黨在民主、民族革命中,以青少年組成的準武裝部隊。規模較大的組織叫“少年先鋒營”。 柔石 《一個偉大的印象》:“他是少年先鋒隊的隊長,那想吞噬他的狼似的敵人,是有十數個死在他底瞄準里的。”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詩:“少先隊來赤衛軍,淨是些十八九的年輕人。” 張麟 《楊靖宇將軍的故事·一個傳說》:“ 楊司令 問了老太太一些話,知道她要替丈夫報仇,便收留了她的大兒子,編入少年先鋒營。”2.我國和其他一些社會主義國家的少年兒童的組織。我國少先隊以共產主義精神教育少年兒童,引導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和誠實、勇敢、活潑、團結的新一代。 袁鷹 《未來之歌·兩代紅領巾二》:“我紅著臉大聲報告:長大了當少先隊的輔導員。”

[少年先鋒隊]詳細解釋

  1. 簡稱“少先隊”。中國共產黨在民主、民族革命中,以青少年組成的準武裝部隊。規模較大的組織叫“少年先鋒營”。

    柔石 《一個偉大的印象》:“他是少年先鋒隊的隊長,那想吞噬他的狼似的敵人,是有十數個死在他底瞄準里的。”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詩:“少先隊來赤衛軍,淨是些十八九的年輕人。” 張麟 《楊靖宇將軍的故事·一個傳說》:“ 楊司令 問了老太太一些話,知道她要替丈夫報仇,便收留了她的大兒子,編入少年先鋒營。”

  2. 我國和其他一些社會主義國家的少年兒童的組織。我國少先隊以共產主義精神教育少年兒童,引導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和誠實、勇敢、活潑、團結的新一代。

    袁鷹 《未來之歌·兩代紅領巾二》:“我紅著臉大聲報告:長大了當少先隊的輔導員。”

[少年先鋒隊]百科解釋

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民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地方,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1949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也是各學校選拔新隊員的日子。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中國少年先鋒隊每年都會進行少先隊代表大會(簡稱“少代會”),並選舉新一任大、中、小隊幹部。少先隊的作風是:誠實、勇敢、活潑、團結。 更多→ 少年先鋒隊

[少年先鋒隊]英文翻譯

Young Pion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