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是什麼意思,前衛的解釋,前衛的反義詞近義詞,前衛的意思,前衛的英文翻譯

前衛   [qián wèi]

[前衛]基本解釋

1.部隊行軍時派在前方擔任警戒的部隊 2.站在緊靠前鋒線的球員(例如在曲棍球、足球或橄欖球賽中)

[前衛]詳細解釋

  1. 元 代的侍衛親軍之一。

    《續文獻通考·兵五》:“ 至元 八年七月以侍衛親軍改立左右中三衛親軍…… 至元 十六年以侍衛親軍創置前後衛,制如上三衛。”

  2. 軍隊行軍時派在前方擔任警戒的部隊。

    碧野 《我們的力量是無敵的》第一章五:“部隊開始出發,第一、二營戰士一個緊接一個上了路,一千一二百支閃動的刺刀擔任了前衛的任務。”

  3. 指前線。

    劉白羽 《記左權同志》:“他的熱血在沸騰,立在民族的階級的前衛上戰鬥著。”

  4. 體育用語。足球、手球等球類比賽中擔任助攻與助守的隊員,位置在前鋒與後衛之間。

[前衛]百科解釋

前衛,做名詞時,可指元官署名、軍隊行軍時派在前方擔任警戒的部隊、前線、足球前衛等,做形容詞時,是領先於當時的意思,現在通常所說的前衛性,前衛金屬,前衛汽車,前衛DJ,前衛藝術,前衛搖滾等,多數是歸於第三種意義。 更多→ 前衛

[前衛]英文翻譯

advance guard; halfback

[前衛]近義詞

[前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