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是什麼意思,現代的解釋,現代的反義詞近義詞,現代的意思,現代的英文翻譯

現代   [xiàn dài]

[現代]基本解釋

1. [modern times;the contemporary age]:現在這個時代(中國多指 1919 年至現在)
2. [modern]:現代的現代科技的發展

[現代]詳細解釋

  1. 現在這個時代。我國歷史分期上多指一九一九年五四運動到現在這個時期。

    瞿秋白 《關於俄羅斯和蘇聯文學的片斷》:“馬克思主義不能夠用兩種根本上不相同的方法去研究社會現象:一種用來研究歷史上的現象,一種用來研究現代的現象!” 魯迅 《墳·我之節烈觀》:“節烈這事,現代既然失了存在的生命和價值;節烈的女人,豈非白苦一番么?” 巴金 《探索集·春蠶》:“現代科學正在迅猛發展,真是前程似錦!”

[現代]百科解釋

現代成立於1947年,為韓國汽車品牌,主要生產suv及普通家用轎車,排量為1.6~2.7L之間的車型。 更多→ 現代

[現代]英文翻譯

modern

[現代]近義詞

[現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