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是什麼意思,古代的解釋,古代的反義詞近義詞,古代的意思,古代的英文翻譯

古代   [gǔ dài]

[古代]基本解釋

1. 在我國歷史分期上泛指十九世紀中葉以前的時代大洪災,就是古代也是有過的
2. 歷史分期。指原始公社制時代和奴隸時代。通常把奴隸制時代稱古代,封建社會稱中世紀。

[古代]詳細解釋

  1. 在我國歷史分期上泛指十九世紀中葉以前的時代。特指奴隸社會時代,有時亦包括原始公社時代。

    劉師培 《蒐集文章志材料方法》:“其足考古代文集卷目者,實以《隋·經籍志》為大宗。” 郭沫若 《中國古代社會研究·自序》:“所有 中國 的社會史料,特別是關於封建制度以前的古代,大抵為歷來御用學者所湮沒,改造,曲解。” 馮雪峰 《雪峰寓言·鳥和山林的大火》:“唉,這就是古代也有過的人類的大火呀,誰也逃不了的。”

[古代]百科解釋

歷史學上通常指奴隸制時代。一般也包括原始公社制時代。因歷史發展的不平衡性,在世界範圍內無統一之時限。埃及、兩河流域、中國、印度、波斯等,約當公元前三十世紀到公元初的幾個世紀(各國情形不一)。希臘和羅馬,約當公元前八世紀到公元五世紀(公元476 年)。但在中國史學上,中國古代也包括封建社會。 更多→ 古代

[古代]英文翻譯

Ancient

[古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