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是什麼意思,歷史的解釋,歷史的反義詞近義詞,歷史的意思,歷史的英文翻譯

歷史   [lì shǐ]

[歷史]基本解釋

1.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進程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2.沿革,來歷
3.過去的事實

[歷史]詳細解釋

  1. 過去事實的記載。

    《三國志·吳志·吳主傳》“納 魯肅 於凡品,是其聰也……屈身於陛下,是其略也” 裴松之 注引《吳書》:“﹝ 吳王 ﹞志存經略,雖有餘閒,博覽書傳歷史,藉採奇異,不效諸生尋章摘句而已。”

  2. 指已過去的事實。

    毛澤東 《農業合作化的一場辯論和當前的階級鬥爭》:“我們的目的就是要使資本主義絕種,要使它……變成歷史的東西。”

  3. 經歷。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回:“這便是野鷄道臺的歷史了。” 清 黃人 《<錢牧齋文抄>序》:“其文乃雄奇變化,隨其一生之歷史而自為風氣。” 老舍 《駱駝祥子》二一:“ 夏太太 大概不會留著個知道她的歷史的僕人。”

  4. 指自然界和社會的發展進程。

    金一 《文學觀》:“從古帝王之業,真能赤手開創而無所憑藉者,歷史上,多不過三四人。” 毛澤東 《中國人民大團結萬歲》:“ 中國 的歷史,從此開闢了一個新時代。” 菡子 《源遠流長》:“歷史在發展著,豐富著。”

  5. 指歷史學科。

    魯迅 《書信集·致曹聚仁》:“ 中國 學問,待從新整理者甚多,即如歷史,就該另編一部。”

[歷史]百科解釋

歷史:漢語詞語,含義有三:1.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進程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進程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映射。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映射,那么,歷史作為一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展,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更多→ 歷史

[歷史]英文翻譯

History

[歷史]近義詞

[歷史]反義詞